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

继低碳家庭节能改造实验后,“人人参与缓解气候变化”行动开始尝试在公共空间产生影响力。经改造室内和小花园为低碳展馆之后,以该展馆为开放场景,培养核心志愿者,以“一日馆长”为“魔豆”,使其具备成群以及成事的能力,成为自组织和自行动的中坚力量。

在气候变化领域所开展的行动

环境公益诉讼: 提起应对气候变化环境公益诉讼多起。 玲珑计划: 玲珑计划支持并赋能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者和领导者,协助其更有效地解决气候变化领域的真问题。 我们相信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深耕的行动者和领导者具有这些特质:愿意深度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,并致力于找到和创造人与自然繁荣共生的可持续未来的方法,展开积极行动。这也是我们致力寻找并支持的行动者群体。 低碳消费: 关注“个人消费”,希望通过符合城市年轻人兴趣点和信息接收习惯的方式,使他们更直观深入理解“碳”与环境的关系、气候变化与自己日常生活的关联,提升对低碳消费方式的认知和认可。 碳中和活动: 通过线上学习研发活动,在北上广三地邀请以协作见长的社会组织,探讨“碳中和”概念的公众科普方式,并携手在三地发起关于“碳中和”的公众探讨活动,探索公众科普的可行方案。 低碳家庭: 通过家庭、社区层面的节能减排实践,总结出可推广的“低碳家庭”样本,形成“低碳家庭”能效标准,探索通往低碳宜居城市的路径和公民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。

1 2 3 4 5
5